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中華公共事務管理學會
歡迎光臨中華公共事務管理學會
2012中華產學聯盟籌備

 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

 

南台灣產學聯盟成立 增強與大陸互動

http://www.chinareviewnews.com   2012-07-06 16:12:52  


南台灣產官學界成立中華產學聯盟,增強與大陸互動。(中盟提供)
  中評社高雄7月6日電(記者 張啟芳)中華公共事務學會聯合南台灣產學團體成立“中華產學聯盟”(簡稱中盟),促進與大陸地區開展產業投資、學術交流、城市發展、文化創意、環保生態、公共治理、社會福利及NPO等社會民間交流,增強南台灣與大陸的互動。

  中盟的發起人包括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教授汪明生、親民黨台南服務處執行長王彥霖、中華產業機械設備協會副祕書長許淑芬、世界通寬頻電信公司副董事長張博涵、高雄第一科技大學金融系教授黃國良、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柏霖、永豐商業銀行業務經理黃添源、台灣產業發展策進會副執行長黃煒能、萬基競爭力顧問有限公司資深顧問潘信郎等人。

  汪明生表示,中盟以高雄市為主體,聯合台南市、屏東縣、嘉義縣、嘉義市、雲林縣、澎湖縣等縣市組成跨域聯盟,透過南盟成員間的聯繫、交流、互動、共議、協作與大陸互動,提振南台灣產學競爭力,謀求南台灣加速發展和兩岸共同繁榮的最大福祉。

  汪明生說,在全球化日益深入和兩岸交流合作日趨緊密情勢下,振興南台灣社會經濟科技文化全面發展迫在眉睫,以高雄港為核心的南台灣地區佔據亞太絕佳地理經濟空間優勢,是連結東北亞和東南亞兩大經濟圈的亞太區域樞紐中心,稍有猶疑勢必錯失世界經濟重心向亞太遷移的歷史發展機遇。

  他指出,南台灣發展長期囿困於政黨政治局限、兩岸意識形態差異、產業結構轉型緩慢、公民社會培育乏力等主客觀因素,深究台灣南北差距根本因素其實在於南台灣區域發展驅動機制缺失,以致創新活力和發展動力不足,南盟此時整合南台灣七縣市資源,是當前促進南台灣發展最有效而直接的策略。

  他說,中盟有產學資源協同優勢,將開始舉辦論壇、講座、培訓、諮詢、展會、考察訪問等活動,建立與大陸各省、區、市、特區的交流和聯繫。

 

瀏覽數